晴時多雲

美制裁11名中港官員 傳美銀行已行動、暫停遭制裁者帳戶

2020/08/10 17:47

有新消息透露,已至少有1家在香港有業務的美國銀行,正暫停與部分受美國制裁中港官員有關的帳戶,已避免被美國的制裁牽連。圖為香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過的香港版國安法,預計將動搖香港的一國兩制,美國對此則通過《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將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團體和個人,以及與其往來的金融業者,並在7日正式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國和香港官員,而有新消息透露,已至少有1家在香港有業務的美國銀行,正暫停與部分受美國制裁官員有關的帳戶,已避免被美國的制裁牽連。

《彭博》今(10)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1家在香港有業務的美國銀行,正採取措施中止與部分在《香港自治法》下,遭制裁中港官員有關的帳戶。此外,還有兩家中國銀行正在按其風險承受能力和合規要求,評估美國制裁下需要採取的措施。

但報導也指出,若有銀行遵守美國制裁要求,停止與受制裁的個人間的業務,也可能違反中國的香港版國安法,該法律明確規定,不得對香港和中國地區實施制裁或敵對行動。

而對於美國日前制裁11名中國和香港官員,香港當局回應,美國單方面的舉動,在香港法律下,不會迫使銀行們遵守美國制裁;香港金管局稱,香港當地的銀行沒有義務遵守美國制裁,且銀行在評估是否繼續向個人提供服務時,應公平對待客戶。知情人士則表示,香港當局的主張,並沒有平息銀行的擔憂,因為銀行們仍然需要遵守其他司法管轄區的法律。

對於此報導,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和中國工商銀行(ICBC)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