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簽行政命令 每週續發1.1萬失業補助

2020/08/09 13:56

美國總統川普8日簽署一連串行政命令,將對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失業的美國人,額外提供400美元的失業補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一輪紓困措施尚未出爐,但600美元(約新台幣1.78萬元)的額外失業補助已在7月底到期。在本週白宮與民主黨領袖針對新一輪紓困措施的談判破裂後,美國總統川普8日簽署一連串行政命令,將對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失業的美國人,額外提供400美元(約新台幣1.19萬元)的失業補助。

《路透》報導,川普表示,這些行政命令中,包括每週額外提供400美元的失業補助,低於先前的600美元失業補助。報導指出,川普的部份措施可能面臨法律挑戰,因為美國憲法賦予國會控制聯邦開支的權力。

在各州預算已遭疫情重創之際,川普表示,25%的失業補助將由各州支付,「這是他們(指失業者)需要的錢,這是他們想要的錢,這給了他們回去工作的動力」。

共和黨人認為,費用較高的失業補助有助於失業的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但美國聯準會的經濟學家對此說法表示質疑;而川普從國會手中奪走救濟措施的舉措,也立即招致一些民主黨人的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