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揭密:川普近期考慮和台灣簽FTA 但美豬美牛卡關

2020/08/08 23:58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官員透露,美國國務院和國家安全會議一直在推動和台灣的自由貿易協議(FTA),但遭到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否決,主因台灣卡住美豬美牛進口、被視為「保護主義」政策和貿易壁壘。

報導指出,萊席爾一般被視為對中強硬的鷹派,但他最近致函給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表示「我們仍面臨長期貿易壁壘,這些障礙限制了美國牛肉和豬肉產品的市場准入,即便台灣先前承諾會解決這些問題」。

報導指出,美中關係進入衝突對抗的新篇章,甚至在貿易方面權衡政策都可能使美中緊張升溫;據川普政府府官員透露,美國國務院和國家安全會議一直在推動的政策之一,就是和台灣簽訂FTA。

報導指出,美台FTA對美國的經濟效益雖有限,但它可能被北京視為是美國對台灣的一項重大政治承諾。川普政府近來對北京採取一連串升級行動,從金融、科技、到國家安全,高舉反中旗幟。

川普外部顧問、哈德遜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表示,川普採取行動,因為他對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至核武管制,樣樣議題都阻撓的行徑,感到挫折,「總統2週前告訴我,他對中國(行動)還沒完,還會有更多」。

川普政府最近行動部分在回應中國種種惡行,包括「港區國安法」傷害香港自治、集中營式大規模監禁新疆數百萬維族人、涉竊盜美國智慧財產、強迫美企技術轉讓,禁止Google、臉書、推特等美企進入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