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地位受損? 小摩不認同

2020/08/08 19:43

小摩專家認為,尚未看到美元地位受損的跡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美國後,近來出現美國債務上升、金價上揚、美元指數下挫等各種現象,如高盛(Goldman Sachs)等機構認為,這恐怕威脅到美元的世界儲備貨幣地位,不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專家團隊則主張,美元沒有出現「結構性貶值」的狀況,美元的地位應該是沒有受到威脅。

《彭博》報導,小摩策略師團隊在7日發佈的研究報告中表示:「我們依然反對基於結構性因素,導致美元出現更廣泛而長期的貶勢的看法」,而反對的看法包含「美元儲備貨幣地位受損」等。

儘管美元指數在7月出現10年來最大的貶幅,金價也在刷新歷史新高,導致對通膨的預期程度及擔憂增加,不過小摩策略師團隊認為,這單純可能只是疫情之下的金融控管措施,所出現的「巧合」;小摩策略師團隊補充,隨著美國上一輪的紓困到期,而華盛頓方面的新一輪紓困卡關,也是美元承壓的原因之一。

小摩策略師團隊指出,回顧過去5年來的通膨率、利率及實際收益率之間的差異,事實上未能就美元指數解釋些什麼,雖然短期內有作空美元兌日圓的機會,但是「我們最大的信念是,促使美元貶值的推動力並非典型,貶勢將是小範圍且有條件的,而非廣泛而可持續且結構性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