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若中國禁蘋果平台用微信 iPhone在中銷量恐崩90%

2020/08/07 20:15

美國將禁止美企或個人與字節跳動旗下TikTok,和騰訊旗下微信(WeChat)進行業務往來,有專家對此指出,中國可能藉禁止蘋果商店提供微信的服務作為報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禁止美企或個人與字節跳動旗下TikTok,和騰訊旗下微信(WeChat)進行業務往來,有專家對此指出,中國可能藉禁止蘋果商店提供微信的服務作為報復,並預估若中國真的採取此措施,則iPhone的中國銷量恐將暴跌90%。

《彭博》今(7)報導,Asymmetric Advisors的高級策略師Amir Anvarzadeh預期,中國可能藉禁止蘋果商店提供微信的服務,報復美國對騰訊的最新禁令,儘管目前離走到這一步還太早。

Anvarzadeh指出,如果中國真的做出上述舉動,則可能將在「一夜之間」殺死iPhone的中國市場,使iPhone在中國的銷量暴跌90%,因為中國人不需要沒有微信的手機,儘管中國不太可能在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前,做出這種反制。

在此前,美國曾因將中國華為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而導致Google停止授權華為,在其手機上使用Android相關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