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提1次性60%富人稅 全球首富貝佐斯恐噴掉1.25兆

2020/08/07 09:52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馬基(Edward Markey)及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近日提出1項法案,要求對美國億萬富翁在一段時期內增長的財富徵收1次性60%稅,這將使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一口氣噴掉428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兆)的財富。

《CNBC》報導,這項「讓億萬富翁付費法案」(Make Billionaires PayAct)將針對億萬富翁在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1月1日期間所增加的財富,徵收1次性的60%稅。

這筆稅金將用於支付全美人民1年的醫療保健開銷,若以截至8月5日來看,該法案將對467名億萬富翁自3月18日以來累積賺進的7130億美元財富徵稅。

此法案代表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財富暴增的億萬富翁,將承擔1筆鉅額繳費,如亞馬遜與沃爾瑪,因線上銷售業務激增,使公司股價大漲並帶動股東財富。

根據該法案60%的1次性稅,若以億萬富翁3月18日至8月5日之間的財富增長來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將繳納1次性428億美元的財富稅;特斯拉及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繳納275億美元;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將繳納228億美元;沃爾瑪創辦家族沃爾頓家族(Waltons)將繳納12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