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直逼2070美元 金市進入「狂喜階段」

2020/08/07 08:21

週四(6日)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股、美元前景看弱,週四(6日)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漲,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20.10美元或1%,收每盎司2069.40美元。對此分析師指出,金市目前進入「狂喜階段」,投資者暫時不考慮技術指標及基本面因素。

《Marketwatch》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對全球經濟造成打擊,促使市場增加對貴金屬的避險需求。儘管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有所減少,美國對新1輪紓困方案仍猶豫不決,加上實質利率持續下降,成為金價上漲的推力。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指出,黃金市場目前正處於「狂喜階段」(euphoric phase),投資者不看技術指標或是基本面,只管繼續增持黃金部位,而隨著不確定性瀰漫市場,央行將祭出更多寬鬆措施的展望,將助漲金市的狂喜趨勢。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白銀上漲5.6%至每盎司28.40美元;10月鉑金上漲2.5%至每盎司1013.90美元;9月鈀金上漲2%至每盎司2259.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