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易第三季營收季增雙位數 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2020/08/06 20:19

智易第三季營收季增雙位數,下半年比上半年好。(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易(3596)今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曾釗鵬表示,在產品出貨順暢下,第三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有雙位數成長,而在疫情延燒全球下,第四季還要再觀察,不過,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智易上半年度業績由於受到全球疫情的衝擊,影響中國及越南生產基地之產能及出貨,第1季營收為71.43億元,稅後淨利為2.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8元。第2季則因中國地區疫情逐步回穩,工廠的產能、設備稼動率及原物料供料情形陸續獲得改善,出貨情形回歸正軌,營運狀況加溫,第2季營收為79.48億元,較第1季增加11%,稅後淨利為3.2億元,較第1季增加31 %,每股稅後盈餘1.72元,累計上半年度每股稅後盈餘3元。

智易7月營收31.94億元,月增加21.9%,年增加6%,除了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次高之外,也是歷年同期的新高。

展望第3季,曾釗鵬說,在疫情後續狀況仍難以預測之下,下半年訂單受到疫情影響干擾變數依然存在。但是,智易目前第3季可見的訂單需求依然強勁,會較第2季成長,下半年整體營收應該會優於上半年。

曾釗鵬說,智易係以研發為導向的公司,近三年研發人員已經增加一倍,會持續開發新技術並應用於不同的產品組合,以WiFi及WiFi Mesh新技術及新產品而言,智易去年已開始導入Wi-Fi 6在產品內,並已成功開發出許多Wi-Fi Mesh技術相關應用,例如整合AI技術及Mesh功能的智慧音箱及無線智慧模組等。今年,持續加速導入新一代技術Wi-Fi 6e,這項新技術可以幫助客戶有更好的覆蓋率及Wi-Fi效率,這個新增的6 GHz頻段,將有助於紓解無線傳輸的擁塞,搭配新一代的高速光纖及接取界面,能夠大幅提高終端用戶的上網體驗,智易目前已經有標案正在進行開發,預計2021年下半年會出貨。

曾釗鵬表示,希望Wi-Fi 6及Wi-Fi 6e系列產品可望帶動全產品線,包括Fiber、DSL Gateway及無線Mesh Repeater等產品同步成長,創造新一輪營收動能。

除了既有產品,智易新產品線Cable Modem,今年也成功打入大型MSO系統業者。MSO為智易的新類型運營商客戶,除了銷售Cable Modem產品之外,也有機會推廣其他類型如5G、Small Cell、STB、OTT、WiFi、PON等產品,可望為智易開啟另一條營收成長之契機。

5G方面,曾釗鵬指出,今年全球頻寬需求因疫情激增,看好固定與行動網路融合,故延續在4G產品的成功經驗,積極投入5G先端技術的開發。5G CPE用戶端產品,智易已成功打入多家電信運營商客戶,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陸續出貨。此外,智易亦積極投入5G開放網路架構(Open RAN) 之開發,重點投入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帶來商機。

另外,智易於5G 技術發展推進中,同步開發高速物聯網相關領域,目前與相關產業的車電公司積極攜手協作,聯合開發融合毫米波之相關產品及應用,未來智易將不會缺席車聯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