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傳金融機構集體「減薪」!中信集團將節流430億元

2020/08/06 20:05

中國經濟仍未擺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中國金融機構日前更傳出即體降薪消息,其中中國國企中信集團旗下中信銀行,傳出的降薪幅度更高達2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仍未擺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中國金融機構日前更傳出即體降薪消息,其中中國國企中信集團旗下中信銀行,傳出的降薪幅度更高達20%,而據中信集團流出的內部文件,該公司正在「開源節流」,預計將在2020年節流降本1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億元)。

中媒《界面新聞》報導,中國在5日傳出金融業集體減薪消息,被點名的金融機構包括中信銀行,其減薪幅度傳約達20%。雖然中信銀行總行人士表示,還未收到正式通知將減薪20%,但有中信銀行內部人士透露,中信銀行在今年明顯下調薪水,並取消住房補貼、旅遊費等福利。

而據《界面新聞》取得的中信集團內部文件《關於開展中信集團2020年度開源節流、降本增效專項工作的通知》,其實內容指出該集團為應對內外部環境變化,將在全集團內實施「開源節流、降本增效」措施,目標為在今年開源增效50億元人民幣、節流降本100億元人民幣。

另據《21世紀經濟報導》,傳出減薪消息的銀行除了中信銀行外,還有建設銀行等,且有中國4大商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分行人士稱,其所屬的機構今年的薪酬總額有所降低,儘管並不清楚降幅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