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時代遠距辦公熱 台翰事務機訂單排到年底

2020/08/06 17:54

後疫時代遠距辦公趨勢持續,人們會在家中添購小型事務機,台翰(1336)指出,日系客戶事務機訂單排到年底。(圖截取自台翰網站)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後疫時代遠距辦公趨勢持續,人們會在家中添購小型事務機,台翰(1336)指出,日系客戶事務機訂單排到年底。

台翰是塑膠射出公司,九成的營收是事務機貢獻,公司指出,疫情影響,事務機新品發表今年延遲到第三季,新機導入WIFI,手機可以直接操作印表機印文件,這樣的方便設計可望激起一波銷售動能。

台翰表示,以旗下越南、菲律賓廠7月營收分別較上月成長14.7%、17.2%,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有逐步恢復的跡象。雖疫情短期影響訂單遞延出貨,但目前已與主要客戶積極針對新機種進行認證,若順利按照時程進度,有機會於今年第三季試量產,未來隨著客戶需求增加,將有助於整體產能規模放大,推進下半年本業營運有望恢復過往成長表現。

台翰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8.1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8.26%,因疫情短期影響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減緩,使得整體產能未達規模經濟,營業淨損為1432萬元。

台翰今年於四月處分五股的土地和建物,處分利益約新台幣2.2億元,於第二季一次性入帳,貢獻上半年稅後淨利為1.91億元,另,股本縮減9.45%至7.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為2.47元。

台翰指出,第二季為營運最低點,7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78億元、月增19.17%,已開始明顯走升。

中國企業將生產線轉移至東盟國家,且近期歐美、日韓等各國也積極祭出補貼計畫,鼓勵企業遷回該國家或東南亞區藉以分散產能布局、確保產品與材料的順利供應,有利於東南亞產業鏈群聚發展。台翰表示,公司持續縮編中國人力,今、明年各減少50人,強化模具設計、塑膠射出的量產技術,將憑藉著深耕東南亞市場超過15年,積極爭取更多與不同產業客戶合作的可能性,藉以保持高度的訂單能見度,並對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