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慘!菲律賓第2季GDP大減16.5% 29年來首陷衰退

2020/08/06 13:26

菲律賓6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GDP較去年同期大減16.5%,為29年來首度陷入衰退。圖為馬尼拉1處市場買菜民眾配戴面罩、口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菲律賓經濟活動遭受重創,菲律賓6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同期大減16.5%,為29年來首度陷入衰退,亦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單季萎縮。

路透報導,受疫情影響導致經濟長時間封鎖,菲律賓經濟遭遇重創。根據菲律賓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4-6月)GDP年減16.5%,遠比經濟學家預期更差,創下1981年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單季衰退。菲律賓今年第1季GDP經修正後萎縮0.7%,連續2季呈負成長,符合技術性經濟衰退定義。

報導指出,自6月初解封以來,菲律賓疫情再度惡化,確診人數增加了4倍,因此在本月4日再度採取封城措施,隨著疫情升溫、封城措施加強等,恐將持續對該國經濟造成重創。

荷蘭國際集團(ING)資深分析師Nicholas Antonio Mapa指出,隨著第2季GDP大降,菲律賓經濟陷入衰退,顯示封鎖措施對仰賴消費的經濟造成的破壞性影響,他也預估,接下來幾個月菲律賓失業率將創下歷史新高,且在確診病例數還在增加的情況下,預計消費行為不會很快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