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砸146億在愛爾蘭建數據中心 存歐洲用戶資料

2020/08/06 11:09

TikTok將斥資4.2億歐元(約新台幣146億)在愛爾蘭建立歐洲第1座數據中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陷入美中戰火的中國短影片平台TikTok宣佈,將斥資4.2億歐元(約新台幣146億)在愛爾蘭建立歐洲第1座數據中心,用來存放歐洲用戶數據。

《彭博》報導,該數據中心有望創造數百個工作機會,並改善TikTok用戶數據的保護機制,同時縮短歐洲用戶的讀取時間。

TikTok表示,愛爾蘭數據中心預計在2022年初開始營運,屆時歐洲用戶的數據將存放在該中心。TikTok今年初在愛爾蘭首度都柏林建立EMEA信任與安全中心,並稱該筆新投資標誌著對愛爾蘭的長期承諾。

報導指出,為獲取海外監管機構的信任,字節跳動一直試圖將國內業務與TikTok分離,但川普政府仍指控TikTok對用戶數據的使用,將對國家造成資安風險,目前川普已下最後通牒,TikTok必須在6週內完成收購交易,將業務出售給微軟或其他美國公司。

據報導,擴大歐洲業務的舉措,是TikTok向全球證明自身可信賴的一部份努力,TikTok表示,他們將持續推動數據保護及隱私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