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車界特斯拉Q2收入竟靠太陽能!僅進帳3.6萬美元

2020/08/06 10:43

號稱「卡車界特斯拉」的電動車新創尼可拉要到明年會賣車賺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卡車界特斯拉」的電動車新創「尼可拉」(Nikola Corp)今年6月開始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吸引大批投資人的興趣,儘管該公司還沒開始賣車、產生正常收入。尼可拉的首個公開財報則顯示,其Q2收入僅為36000美元(約新台幣105.6萬元),且只是執行長提供的太陽能裝置安裝服務。

《CNBC》報導,在截至6月30日的季度中,公司向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米爾頓(Trevor Milton)提供太陽能安裝服務,收入為3萬美元(約新台幣88.03萬元),按時間和材料計費;上半年則為8萬美元(約新台幣234.7萬元),目前應收帳款還有3000美元(約新台幣8.8萬元),其他未收餘額在季末後收取。

尼可拉6月透過VectoIQ以SPAC上市,當時便表示預計到2021年才產生收入。其股價6月4日以37.55美元開盤,6月9日創下新高93.99美元,但之後逐步下跌,本週三再收跌9.8%至35.03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週三報告則建議,投資人應該增持尼可拉股票,因為「很快就會有催化劑出現」。儘管尼可拉1輛卡車都尚未產出,估值仍一度超過福特,而據FactSet,截至週三收盤尼可拉市值為132​​.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