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6月復甦如曇花一現!美7月就業報告遠遜預期

2020/08/05 21:52

私人機構報告顯示,美國7月就業復甦力道,完全無法複製5月、6月的情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私人單位ADP Research Institute及穆迪Moody’s Analytics合編的就業數據報告顯示,隨著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捲土重來,7月「小非農」就業人數僅增加16.7萬人,不但遠遜於6月的431.4萬人,更與外界100萬人的預期差了一大截。

《CNBC》報導,該報告仍有亮點,如6月就業增加人數從7月發佈的240萬人上修至431.4萬人,但是5月至7月分別增加的334萬、431.4萬及16.7萬人,仍無法彌補3月至4月間,因疫情而失去的1970萬個就業機會。

該報告顯示,除了1000個就業人數之外,其餘新增的就業都來自於服務業,不過餐廳、酒吧等餐飲業者在7月又關閉了3.8間店鋪,除此以外,大企業新增就業人數亦大幅高於中小型企業,ADP Research Institute副總耶爾德馬茨(Ahu Yildirmaz)就表示,7月美國勞動力市場復甦放緩,衝擊所有規模的各領域業者。

美國政府將在本週五(7日)發佈官方的就業報告,而ADP編制的報告近來與官方頗有出入,報導指是因為疫情期間導致的不穩定,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美國經濟學家杭特(Andrew Hunter)甚至表示,ADP的報告從來就不是理想的政府數據指南,6月還曾「奇蹟般」地大修正。

繼6月新增就業480萬人的表現後,外界預期官方版7月就業人數將增加148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