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宏捷科雙雙停牌 市場傳中美晶入股宏捷科

2020/08/05 19:58

中美晶、宏捷科雙雙停牌,市場傳中美晶入股宏捷科。(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晶(5483)、宏捷科(8086)雙雙宣布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明 (6) 日同步暫停交易;市場揣測,中美晶子公司環球晶圓(6488)7月底才宣布與交大共同成立「化合物半導體研究中心」,如今兩家公司宣布停牌,有可能是中美晶欲入股宏捷科,應是著眼於碳化矽、氮化鎵領域。

太陽能電池廠太極能源(4934)今年2月宣布,取得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專利授權,將布局次世代半導體先進技術「碳化矽(SiC)」相關產品。

太極表示,碳化矽晶圓具備高功率、耐高壓、耐高溫等特性,隨著毫米波通訊及5G相關產業起飛,受到世界各國政府與產業界的廣泛關注和高度重視,成為增長潛力巨大的戰略性產業;而碳化矽產品具備高度進入障礙以及難度,但整體生產技術以及市場正逐漸邁向成熟高峰期。

而中美晶名譽董事長盧明光日前也指出,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是非常具有發展前景的半導體材料,在下一波產業5G、電動車等高功率發電、高頻率的運用上,將是最關鍵的要素,他強調「世界各國都視碳化矽(SiC)為國家戰略發展的原料及技術,台灣應該將第三代半導體之發展列為國家科技政策,全力發展。

外界猜測,中美晶應是著眼於碳化矽、氮化鎵材料,讓旗下另一家子公司環球晶圓能與宏捷科相互合作、共創雙贏,由中美晶入股宏捷科能使得雙方合作更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