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成立中國直播巨頭 傳騰訊想合併虎牙、鬥魚

2020/08/05 18:15

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據傳有意將持股的直播平台鬥魚及虎牙合併。(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據傳近月以來,一直在撮合中國著名直播平台「虎牙」及「鬥魚」的合併,以促成1個擁有超過3億用戶、市值超過100億美元的中國直播巨頭,並鞏固騰訊在中國遊戲及社群媒體的領導地位、支配中國34億美元的遊戲直播市場。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過去幾個月以來,騰訊一直在與虎牙、鬥魚討論合併事宜,而騰訊也試圖要在2間直播平台合併後,成為最大股東,不過2品牌在合併後,仍將繼續獨立存在;目前騰訊分別擁有虎牙及鬥魚37%、38%的股份。

鬥魚(上)及虎牙(下)。(路透)

中國遊戲直播市場競爭激烈,如曾受到Google支持的「觸手TV」今年關服,雖然虎牙及鬥魚已是中國領先的直播平台,不過短影片App「快手」及影片網站「Bilibili」均開始踏足遊戲內容,而「抖音Douyin」更是一大威脅,導致2直播平台近期營收成長開始放緩,而虎牙、鬥魚2平台的合併,則有助於降低直播及內容成本。

事實上,今年4月,騰訊以2.6億美元的代價,向「YY直播」母公司「歡聚時代」收購虎牙的持股,讓騰訊在虎牙擁有50%的表決權時,鬥魚創辦人兼執行長陳少傑就曾表示,相信與虎牙的合併,會是騰訊的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