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未受衝擊 IEKCQM估台物聯網產值將攀至1.47兆

2020/08/05 16:23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日赴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參訪時指,盼透過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帶動國內物聯網產業發展,培養軟硬整合人才,並帶動國內就業機會、薪資成長,「目前物聯網產值突破兆元,預估未來創造的就業機會很可觀。」(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今(5)日表示,根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IEKCQM)最新資料,推估今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可持續成長至491億美元(約新台幣1.47兆元),較去年成長12.7%,預估有望連4年創下雙位數成長,全球市佔率估將攀至4.39%,未來應可順利達成亞洲‧矽谷方案所訂的2025全球市占率達5%的既定目標。

台灣物聯網產值自2018年首度躋身「兆元產業」,去年產值仍維持雙位數成長至11.5%,全球市佔率則由4.24%,攀升至4.33%;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日赴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參訪時指,盼透過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帶動國內物聯網產業發展,培養軟硬整合人才,並帶動國內就業機會、薪資成長,「目前物聯網產值突破兆元,預估未來創造的就業機會很可觀。」

龔明鑫表示,除物聯網產業發展,亞洲‧矽谷也關心國內新創事業,盼能成為支持年輕人投入創業的原動力;針對扶植新創事業發展,國發會近期也研擬「資本市場2.0方案」,該方案中為協助新創事業募資,研擬推出「新創版」,該方案將於明天提交行政院報告。

展望2020年,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指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影響主要國家生產及消費,但台灣受惠疫情應對得宜,帶動遠距、防疫科技等相關應用;且政府持續推動智慧交通、智慧商業等物聯網創新服務,加上5G技術正式邁入商用,物聯網應用領域更趨多元,推估今年國內物聯網產值將攀至新台幣1.47兆,有望連4年創下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