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美股接下來將進入低回報、高波動格局

2020/08/05 15:38

高盛分析師預估,美股接下來將受困在「寬廣且扁平」的區間,並認為股票投報率將下滑、波動將加大。(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人預期美國國會最終將通過新1波紓困計劃,激勵美股4大指數週二全面收紅。美股目前已經完全回到3月拋售前的水準,高盛分析師預估,美股走勢接下來將受困在「寬廣且扁平(fat and flat)」的區間,並認為股票投報率將下滑、波動將加大。

財經媒體「CNBC」報導,今年上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拖累,美股在3月遭遇沉重賣壓,不過目前已經回到3月前的水準。在此之前的十年內,股票收益持續處於高點,波動也低於平均水準。

但高盛投資策略主管格里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指出,近來公債和實質殖利率下滑,推升股票估值,但也代表投資人的股票報酬將變得平坦。

他也表示,近期成長型、防禦型類股表現,大多優於銀行、汽車業等價值股,研判驅動這波股票上漲的主要原因,不是企業成長的利多,反而市場預期通膨上升才是關鍵。

格里斯曼指出,無論短期和長期,目前對企業營運的增長前景仍具不確定性,另外,通膨的不確定性也增加,因此,中期而言對股票報酬率的憧憬,已不像先前如此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