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歡慶祖父母節 科思創攜手科教館舉辦「祖孫科學營」

2020/08/05 11:35

歡慶8月祖父母節,科思創攜手科教館舉辦「祖孫科學營」,圖為去年第1屆祖孫科學營照片。(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報名人數爆滿的科思創「祖孫科學營」又來了!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是教育部訂定的「祖父母節」,為縮短長者和科學的距離,也讓孩子對家中的(外)祖父母有更多的認識,科思創今年攜手科教館再度舉辦「祖孫科學營」。

「科思創祖孫科學營」將於109年8月30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許良榮教授的支持下,以「阿嬤的魔法廚房」為共融主題,於科教館化學實驗教室,帶領祖孫動手玩科學,創造專屬於祖孫的美好回憶,即日起受理免費報名,報名截止日為8月16日。

柯思創表示,從祖孫角度出發設計的「科思創祖孫科學營」以「阿嬤的魔法廚房」為主題,帶領大小朋友一起探索廚房裡的科學魔法,並透過演示實驗「椪糖」,來體會食物製作時可能會產生的物理與化學變化。

延續「椪糖」裡學到的科學知識,透過螺旋式的課程設計,進行後續的小蘇打火箭與彩色液體疊疊樂的密度實驗。

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表示,去年第一屆的祖孫科學營活動裡,當孫子發現祖父母也能一起完成實驗並學習科學時,看著祖父母的眼神變得不一樣了!期待透過這個營隊,鼓勵長者動腦並倡導終身學習,更希望透過孩子的活潑在共融實驗中激活祖孫互動,藉由更認識彼此,迸出更多隔代相處的愛和火花,同時在孩子心中播下熱情的科學種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