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於先前最悲觀預期 WTO估:今年全球貿易量將下降13%

2020/08/05 10:09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全球貿易造成衝擊,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4日表示,預計今年全球貿易量將下降13%,不過此數字已遠優於此前崩跌32%的最悲觀預期。

《路透》報導,阿茲維多4日在1場線上活動中表示,WTO內部越來越擔心,一些國家為應對疫情而走向自給自足,因為將生產集中在1個國家,將使該國面臨廣泛的衝擊,呼籲各國應讓供應來源多樣化,疫情大流行將使全球價值鏈在未來幾年重新配置。

報導指出,原定於2021年8月底結束WTO秘書長職務的阿茲維多,將於本月離職。今年5月,阿茲維多突然宣佈將辭職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