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也想收購TikTok? 蘋果否認:沒興趣

2020/08/05 10:25

美國媒體《Axios》爆料,蘋果公司(Apple)有意搶購TikTo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收購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的消息沸騰,不過,有美國媒體《Axios》爆料,蘋果公司(Apple)也有意搶購TikTok,消息傳出後,蘋果公司出面否認,並稱對收購案沒有興趣。

綜合媒體報導,TikTok因資安疑慮,遭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不過後來又對微軟有意收購TikTok「開綠燈」,給予45天完成交易。美媒《Axios》指稱,除微軟外,蘋果公司也有意搶購TikTok。

其中Axios 編輯 Dan Primack 提到,有多位消息人士告訴他,蘋果對收購 TikTok 有興趣,不過消息來源並非來自蘋果內部。Dan Primack評論還指出:「TikTok 是一款跨平台的應用程式,且無論是在中國還是美國,對蘋果庫克都是頭痛的政治難題,對於蘋果而言,這都是一筆不尋常的交易,但如果任何企業有滿手現金...。」

消息傳出後,蘋果公司否認此說法,稱對收購案不感興趣。不過,除蘋果外,《Fox Business》報導指出,亦有多位潛在買家有意收購 TikTok,包含Google 和臉書,及一些私募基金也有意搶購。

截至今年 3 月,TikTok 全球下載量達 20 億人次,其中在美國有 1.65 億人次下載,這款 APP 風靡美國青少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