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綠燈!英監管機構批准亞馬遜投資戶戶送

2020/08/05 10:03

英國監管機構批准亞馬遜投資戶戶送(Delivero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監管機構昨(4)日宣佈,同意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以少數股權投資形式,入股英國食品配送服務公司「戶戶送」(Deliveroo)股權。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去年5月領投倫敦新創「戶戶送」5.75億美元。不過亞馬遜對戶戶送的投資,引起外界擔憂恐將降低2公司間的競爭,形成市場的壟斷。且亞馬遜與戶戶送也未能就解決此收購案可能削弱同業競爭的可能性提出對策,因此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在去年7月暫停了該筆交易,以調查該交易對競爭的潛在影響,並在去年10月份正式對該交易發起調查。

CMA 昨日對上述投資案做出最終裁決,表示確認亞馬遜沒反競爭行為,因此同意亞馬遜以少數股權投資形式,入股戶戶送股權。據悉,投資後亞馬遜將獲得Deliveroo的16%的股份。

亞馬遜股價4日收在3138.83美元,漲幅0.8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