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吋矽晶圓產能滿載 環球晶預期下半年營運持穩

2020/08/04 20:43

12吋矽晶圓產能滿載,環球晶預期下半年營運持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 今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徐秀蘭指出,12吋矽晶圓需求持續強勁,下半年產能利用率仍將處於滿載,預期下半年整體營運將持穩,她樂觀看待明年半導體產業,5G動能成長強勁,車用市場也將逐漸復甦。

徐秀蘭指出,目前客戶端庫存水位仍高,但比去年同期還算健康,客戶因擔憂疫情將持續,恐出現缺貨、斷鏈等,加上看好明年市場、全球GDP將復甦,致使客戶端庫存維持高檔水準,如果後續疫情發展不利,客戶可能重新評估是否要調節庫存。

徐秀蘭預期,疫情加速遠端工作、教學、電子商務等雲端需求成長,半導體應用更加廣泛且越趨普及,各國政府加速推出各種振興經濟政策下,預期下半年半導體市況與公司營運將持穩。環球晶12吋矽晶圓下半年維持滿載;8 吋除部分磊晶之外也都滿載;6吋將超過7成產能利用率。

徐秀蘭認為,5G、車用需求回溫、化合物半導體成長看好,明年半導體產業動能強勁,她樂觀看待將是很好的一年,但也有疫情持續性、美中貿易戰與各國紛爭、匯率等三大疑慮因素。她也說明,環球晶韓國12吋新廠將延到第四季量產,已獲第一線大客戶認證通過。

環球晶已有客戶開始洽談明年矽晶圓供給,徐秀蘭說,客戶最關心的是應用在先進製程的12吋磊晶矽晶圓供給情況,對8吋、6吋則不擔心供給缺貨。

環球晶第二季財報合併營收137.01億元、季增1.4%,營業毛利為52.84億元、季增7%,營業淨利42.29億元、季增11.2%,歸屬母公司的稅後淨利為33.97億元,季增18%,每股稅後盈餘達7.81元,創近4季以來新高。

環球晶今年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為272.16億元,年下滑10.1% ; 營業毛利102.21億元,年減16.8% ; 營業淨利80.34億元,年減18.6% ; 歸屬母公司的稅後淨利為62.78億元,年減15.3%,但達1.43個股本,每股稅後盈餘為14.42元,年減2.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