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疫情下大虧 美全球總部至少裁員5百人

2020/08/04 21:22

美國運動品牌Nike截至5月底的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顯示,該公司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其淨虧損達到7.9億美元,去年同期的淨利則為9.89億美元,而在Nike報告虧損後,該公司也將在其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的全球總部,永久性裁員至少500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運動品牌Nike截至5月底的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顯示,該公司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其淨虧損達到7.9億美元,去年同期的淨利則為9.89億美元,而在Nike報告虧損後,該公司也將在其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的全球總部,永久性裁員至少500人。

《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今(4)報導,據美國奧勒岡州工人調整和再培訓通知網站(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 web site),Nike將在其位於奧勒岡州的全球總部裁員至少500人。

另據Nike副總裁Kim Lupo給奧勒岡州3位當地官員的信,Nike的裁員預計將於10月1日開始,被裁的職位包括Nike的領導團隊成員,和一些相應的行政助理,在被裁的500人中,預計有192人屬Nike托兒設施的員工。

Nike表示,裁員將為該公司帶來2億至2.5億美元的支出,但Nike執行長John Donahoe稱,裁員是為了加快Nike轉型、快速應對增長機會,和培養新一批領導人,以推動Nike的增長往下一個發展階段。

據報導,Nike今年在全球裁員的人數,預計將比總部裁員的人數還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