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石油Q2虧損168億美元 股息直接減半、10年來首次下調

2020/08/04 16:28

英國石油Q2錄得168億美元的虧損,本季股息更直接少了一半,為10年來首次削減股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私營石油公司英國石油(BP)今公佈第2季財報,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挫能源需求,英國石油Q2錄得168億美元的虧損,本季股息更直接少了一半,為10年來首次削減股息。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石油第2季業績在計入109億美元的1次性開支後,Q2虧損達168億美元,對比去年同期盈利18億美元。

英國石油第2季基本重置成本利潤(underlying replacement cost profit,用於計量淨利潤的指標)則虧損67億美元,對比去年同期盈利28億美元。

此前英國石油因考量到全球能源需求下降,下調對石油及天然氣的價格預測。英國石油今也宣佈,本季度股息將從每股10.5美分削減至每股5.25美分。

據報導,英國石油今年迄今的股價已跌逾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