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指有意入股安謀 三星電子否認:毫無根據

2020/08/04 13:41

昨日傳出三星電子有意收購安謀3%到5%的股權,三星電子今日予以否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SBG)有意出售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 Holdings)全部或部分股權籌以籌措資金,昨日傳出三星電子有意收購安謀3%到5%的股權,以此做為減少專利特許支出的1種方式。不過三星電子今日予以否認,並指相關報導「毫無根據」。

《路透》報導,韓媒《Korea Times》昨日引述匿名晶片業行業高管消息,稱三星電子正考慮入股安謀3%到5%,不過三星電子今日已正式否認。

安謀透過將其晶片設計和技術授權給高通、蘋果、三星等公司,收取專利費用,以讓這些公司能在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設備上使用這些技術。

據《日經》近日報導,在上月收到有關收購意向的接洽後,軟銀目前正與美國繪圖晶片商輝達(Nvidia)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