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力回天 上半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直接砍半

2020/08/04 10:14

全球數位相機市場不斷萎縮。(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數位相機市場不斷萎縮,日本相機映像機器工業會(CIPA)3日指出,今年上半年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減幅超過一半,年減51.9%,來到351萬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的外出限制,給數位相機銷售帶來嚴重衝擊。

《日經中文網》報導,以類型來看,卡片機(輕便型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年減55.6%,至149萬部,單眼相機年減53.8%,降至101萬部,微單眼相機年減42.5%,至100萬部。

雖然數位相機市場受到智慧型手機影響,已出現萎縮跡象,但目前整體下滑更加明顯。

日本調查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高級分析師大森鐵男日前就表示,數位相機將會變得只有專業攝影師或是照相館才會購買。該公司預測今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約840萬台, 年減約4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