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字節跳動創辦人:美CFIUS要求售TikTok 自己不認同

2020/08/03 19:41

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透露,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在審查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隨後併入TikTok)的案件後,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而自己並不認同美國方面的決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衝突下,因資安問題而成為美國針對對象的中國段影片APP「TikTok」,傳出可能由美國科技巨頭微軟收購,但據TikTok母企自節跳動的內部信,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透露,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在審查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隨後併入TikTok)的案件後,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而自己並不認同美國方面的決定。

中媒《每經網》今(3)報導,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在今日於向公司全員發送的內部信中指出,該公司2017年收購musical.ly的收購案,在經過美國CFIUS調查後,被該機構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儘管字節跳動已強調該公司為私營企業,且願意以更多技術方案消除美方的資安顧慮等。

張一鳴表示,出於認為字節跳動一直以來都堅持確保用戶數據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因此「我們不認同」CFIUS的決定,但除了CFIUS以外,字節跳動也面臨可能被美國總統川普以行政命令,使TikTok美國業務在美被封殺的可能性。儘管張一鳴稱,其「不放棄探索任何可能性」,以確保TikTok美國業務能繼續服務美國客戶。

張一鳴透露,目前字節跳動已和「1家科技公司」開始討論TikTok美國業務的未來,但張一鳴並未指出該公司的名稱。有港媒指出,張一鳴提到的不具名科技公司,很可能是傳出將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的微軟。

微軟目前則仍在洽談TikTok收購事宜,有消息人士稱,美國政府要求TikTok需在9月15日前剝離美國業務,而TikTok的總價值估計將超過5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