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輝達有意收購安謀 日經:軟銀仍想持有部份股份

2020/08/02 20:14

雖然軟銀可能出售安謀,但是據傳軟銀仍想繼續持有部份股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SoftBank)擬出售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或使其IPO(首次公開募股),外界盛傳軟銀已在與美國晶片商輝達(Nvidia)討論此事,不過《日經新聞》報導稱,軟銀仍有意繼續持有安謀部份股份,而軟銀仍未確定具體的安排為何。

消息人士向《日經》透露,目前軟銀內部正在討論要讓IPO,或是與輝達討論雙邊協議,而由於軟銀希望繼續持有安謀部份股權,因此在與輝達的討論中,軟銀提出了幾種方案,例如在輝達收購安謀後,讓軟銀持有輝達部份股份,或是輝達與安謀透過換股方式合併,之後讓軟銀成為其中的主要股東。

2016年軟銀以240億英鎊的代價收購安謀,外界多認為輝達的出價將高於此數字;英國《金融時報》估可能超過320億美元,若此數字為真,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半導體產業交易案。

除了與輝達的討論以外,軟銀創辦人兼董事長孫正義過去幾年來不只1次提到,有意讓安謀IPO後,繼續持有部份股份。

報導並未指出為何軟銀仍想繼續持有部份安謀股權的原因,不過報導提到,孫正義非常看好安謀的前景,6月底時曾在股東大會中表示,其晶片設計出貨量以指數方式增長;除此以外,輝達若收購安謀,更能有產業鏈上下游整合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