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擬封殺TikTok 胡錫進坦言:中國的反制措施很有限

2020/08/02 14:51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佈,準備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今日反批,這是美國政府與高科技公司聯手對TikTok的圍獵和巧取豪奪,不過他也坦言「TikTok在美國遭圍獵,中方能夠採取的反制措施很有限」。

針對川普擬封殺TikTok一事,胡錫進今日在微博撰文稱,狹義的國家安全肯定不是美國的最重要考慮,華為和TikTok所展現出的挑戰美國高科技信息產業霸權的能力,才是真正讓華盛頓心神不寧的,「如果說這也是國家安全,那麼美國的國家安全就是與霸權劃等號的」。

胡錫進稱,沒有什麼道理可講,只是看到了從美國政府到相關高科技巨頭所表現出的醜陋,而受到TikTok最大衝擊的是臉書,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成為美國科技界要搞掉TikTok的最公開、最激進的推手。

胡錫進抨擊,祖克柏當初為了讓臉書進入中國市場,曾極力討好中方,如今完全換了1張臉,「在美國其他3家互聯網巨頭的CEO拒絕證實中方盜竊美國技術的時候,他公然宣稱自己『有充分證據』中方那樣幹了。此人為了利益而將道義撇至一邊的表現,讓人看到了美國資本的真實嘴臉」。

胡錫進稱,TikTok沒有違反美國任何1條法律,完全配合美方的管理,美方宣稱它威脅到自己的國家安全,這是地地道道的假設,是莫須有的罪名,與假設華為為中國政府蒐集情報如出一轍;胡錫進還痛批「這就是1個流氓政府的野蠻出手,是華盛頓為維護美國霸權又1次上演的黑暗一幕」。

不過胡錫進最後坦言,TikTok在美國遭圍獵,中方能夠採取的反制措施很有限,這是1個現實,「中國的整體實力仍不如美國,這是美方敢於針對中國具體企業肆無忌憚下手的根本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