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航空急止血! 資深機師自願退休 「肥雞餐」最高領1年本薪

2020/08/01 16:32

國泰航空針對資深機師提出自願提早退休計劃,獲批的機師最高可得到相當於1年本薪的「肥雞餐」。(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航空業,香港國泰航空上半年虧損巨大。該公司昨日以內部信件向員工表示,因營運路線持續大幅縮減,針對資深機師提出自願提早退休計劃,獲批的機師最高可得到相當於1年本薪的「肥雞餐」。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除此之外,所有合約上明訂與退休相關的福利,如退休員工旅遊福利,亦會根據相關的聘用條款和政策維持不變。該退休計劃適用於國泰及港龍的機長及首副機師,申請成功者今年9月便須離職,每年可得相當3個月本薪,直到正常退休年齡;個別情況或條款可額外得1個月補助金,特惠金金額最多相當於12個月本薪。

國泰表示,這是審慎考慮後做出的決定,旅客需求鋭減且短期內沒有改善跡象,營運航班規模顯著縮減,只能採取一系列措施減少短期現金消耗,包括高級管理層減薪、共兩輪自願性特休計劃。國泰指,公司向最資深的機師推出提早退休計劃,該等同事亦曾對類似自願提早退休計劃表示興趣。

《路透》則指出,國泰航空上月警告稱,預計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將虧損99億港幣(2904.4億新臺幣),包括16架飛機的減損費用,估計損失是國泰航空至少10年來最大的半年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