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信美國用戶轉向 LINE下載量暴增213%

2020/08/01 15:33

微信成為美國可能針對的對象後,LINE成了主要的替代App。(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7月12日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曾稱,白宮將對抖音TikTok、微信(Wechat)等中國社交App「祭出強硬行動」,此消息一出後,7月13日至19日那週,「LINE」的App下載量暴增213%,而果不其然地,美國政府在今天確定,最快明天就會封殺TikTok在美國的運營。

《日經新聞》報導,隨著美中關係惡化,以在美中國人為主的美國微信用戶中,不少人已開始轉向LINE,以防美國突然步上印度的後塵,宣佈禁用;美國針對TikTok、微信等中國社交App的原因,在於中共竊取用戶個資的可能性。

市調機構Sensor Tower的數字顯示,在納瓦羅發表可能針對TikTok、微信的言論後,LINE在美國的下載次數在7月13日至19日那週下載次數達11.9萬次,比前1週的3.8萬次多了213%,其它如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等社群App則未有明顯增長。

雖然除了中國自己的App以外,所有的外國社交App在中國都被封禁,不過對需與中國親戚聯繫的在美中國人而言,2014年被中國封殺的LINE還是比較安全的選項,主因是它並非美國App,而是由南韓網路公司Naver在日本成立的App。

因此1位匿名矽谷投資人向《日經》表示,中國重新解禁LINE的可能性存在,但是美國的App要解禁幾乎不可能;不過該報導稱,由於日本也有封殺TikTok的聲音,因此未來局勢仍可能更加複雜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