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包牌中頭彩員工獨吞15億 台彩:不予置評

2020/07/31 21:11

北市大安區彩盈寶彩券商行開出威力彩頭獎,鄰居與業者倪小姐(左)自拍,沾喜氣。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威力彩飆出史上最高的31.24億元頭獎,週一順利開出2注後,沒想到後續卻風波不斷,網路盛傳台新銀行有員工集資包牌、中獎15億元集體離職,今天網路則是傳出,中獎者其中一人堅持是他自己買的,已經離職員工要準備打官司;對此,台灣彩券表示不予置評,並澄清目前中獎人還未兌領獎金,是否為集資購買也都還不清楚。

威力彩在連摃47期後,送出史上最高頭獎31.24億元,開出2注均為電腦選號,其中,南投竹山的中獎人僅花200元就中15.62億元。但外界更關心的是,台北大安區中獎人,花了5600元包牌,除了對中1注頭獎,還對中7注貳獎、6注參獎、42注肆獎,總中獎金額高達15.9億元,網路盛傳台北大安的中獎人,就是台新銀員工集資購買。

對於外界謠言不斷,台新銀昨天就已緊急澄清;不料,今天網路又傳出,疑似包牌的中獎者的其中一人,堅稱「頭獎那張是他自己買的」,不願讓15.9億元獎金和其他人均分,其他人則準備打官司,

台新銀今天再度重申,「經查證,銀行內部沒有所謂集體離職狀況」,至於是否有員工中獎或進而造成糾紛?這是私人行為、無法查證。至於台彩強調對於此案不予置評,至於該注中獎人到底是否為集資購買,台彩也僅說不知情。

回顧過去集資中大獎的案例,2015年4月23日在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金錢櫃彩券行」所開出的威力彩頭獎30.03億元,當時是由4名上班族集資,每人300元、共1200元所購買。

由於當時4人未報備是集資購買,僅由1人代表前往台彩貴賓室領獎,事後才均分30.03億元,後續也疑似扯出國稅局追查「贈與稅」問題,但官方未證實,得獎人也在事後透過台彩公司,包了188萬元大紅包給投注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