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資本市場新藍海 賀鳴珩歸納3大關鍵

2020/07/31 17:35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今天出席「台灣資本市場論壇」。(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對於國內金融新趨勢,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今天在「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上,歸納3項關鍵,首先是跨部門參與溝通,其次是國內許多產業都極具潛力,應該發展出新的金融產品,最後談到私募股權的概念,可望成為帶動資本市場的重要種子。

賀鳴珩表示,國內資本市場要把握新藍海,可歸納出3大關鍵,首先是跨部門溝通重要性,現在世局變化複雜,產品也越來越跨界,需要透過不同部門參與溝通,例如逐筆交易在測試過程中,通過溝通後才納入期交所,讓整個環境變更好。

他笑稱,自從他上任券商公會理事長後,很多人覺得他意見很多,主要是要講質與量的概念,主要希望透過溝通讓質量並重,跨單位、跨交易所的溝通,在未來會越來越重要。

其次,是發展新的金融產品,台灣有很好的產業,例如醫療、教育、遊戲等,已經有好的營運基礎,將來可規劃創新版,可以看到很多希望,希望未來對於新的金融產品,和掛牌的發行面可並重,發展新的金融產品,將是台灣可以思考的方向。

最後是私募股權的概念,「帶動資本市場的重要種子,真的就是私募基金!」,包括創投、不動產及公共建設等都可透過私募股權基金,例如桃機第三航廈、高鐵等,假如可早點建立私募基金,讓全體人民參與,也可連合各家證券公司,讓全民來共享,「從高鐵例子來看,當初沒人要,現在股票30塊錢,有眼光的早就拿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