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張錫:ESG概念夯 千喜世代是未來商機

2020/07/31 16:40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今天出席「台灣資本市場論壇」時指出,ETF成長是全世界趨勢,台灣也跟著腳步去推展,尤其千喜世代對環境很有概念,看好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概念在台灣可發展很好,未來可望發展成特色,對整體資本市場將有幫助。

張錫指出,這幾年ETF的成長是全世界趨勢,從幾年前規模1兆多,到現在已經成長到6兆,台灣也跟著腳步去推展,對財富管理將有幫助,ETF將是台灣的優勢、也是趨勢。

他提到,ESG是一個趨勢,以國泰投信發出ESG高息基金,本來要募30億元,最募了100多億元,且幾乎都是年輕人被吸引,可見千喜世代對環境議題都很有概念,未來ESG概念可在台灣可發展很好,現在根本不用打廣告,就可以發展成一個特色。

他強調,千喜世代越來越多,預估5年後千喜世代會超過一半以上,也是未來的消費主力,這些千喜世代都是「數位寶寶」,但目前國內數位理財還不夠成熟,未來在數位平台可加速發展,國內已有基富通等平台,把平台架得更好是未來的趨勢,數位平台發展更快,年輕人投資比例就會拉高,成為未來商機。

此外,他也說,透過私募股權基金,對台灣資本市場很有幫助,包括綠電、風電等,都可以透過私募股權;另外,最近主管機關規劃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開放由投信來做,以新加坡為例,已有700億元美金的規模,若可把國外好的資產開放,將對資產管理有很大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