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影響 傳字節跳動放棄紐約 改在香港、上海IPO

2020/07/31 17:48

在美中衝突加劇,中國短影片APP「TikTok」成為美國針對對象之時,有消息人士透露,原希望在美上市的TikTok母企字節跳動,正考慮改在香港或上海,將其國內業務上市,並稱自字跳動傾向在香港進行IP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衝突加劇,中國短影片APP「TikTok」成為美國針對對象之時,有消息人士透露,原希望在美上市的TikTok母企字節跳動,正考慮改在香港或上海,將其國內業務上市,並稱字節跳動傾向在香港進行IPO。

《路透》今(31)報導,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在其短影片APP「TikTok」成為美中衝突焦點的背景下,以及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去年開始檢視TikTok的個資處理方式後,可能放棄以整體的方式在美國上市,並考慮將國內業務在香港或上海上市,且該公司偏好的上市市場為香港。

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已和香港交易所、中國監管機構開始討論該公司的中國業務上市事宜,而若將字節跳動的中國業務在香港,或上海科創板上市,則該公司的估值可能超過1000億美元。

此外,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還正研究將其較小的非中國業務(包括TikTok)在歐洲或美國上市的可能性。

但消息人士也表示,字節跳動僅是初步考慮將中國業務與海外業務分開上市,且計畫未來可能更動。

對於此報導,字節跳動拒絕發評論;港交所表示不對個別公司發表評論;中國證監會並未發表回應。

報導指出,字節跳動的估值在今年初高達1400億美元,其利潤在2019年達到約29億美元,並預計該公司今年的年營收達到286.2億美元,同期TikTok的營收有望達到10億美元。而字節跳動日前傳出,包括美國創投業者,以及字節跳動的投資者,都有意收購TikTok,其中字節跳動投資者的報價達5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