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蘇州電腦廠8月底關廠、裁員!只留研發部門

2020/07/31 13:51

中國媒體報導,蘇州三星電子電腦公司發出通知,即將關閉在中國蘇州廠。(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蘇州三星電子電腦公司(SESC)近日向員工發出通知,即將關閉在中國蘇州廠,電腦產線只營運到8月底,主因面對市場激烈競爭,產品市占率不斷萎縮,根據該通知,除了研發部門人員之外,其餘人員將協商解除勞動合約。

中國《每日經濟新聞》31日報導,蘇州三星電子電腦公司已經向員工發出通知,即將關閉蘇州電腦廠,而且除了研發部門以外,所有人員的合約將受影響,公司將與員工協商解除勞動合約。

根據通知內容,蘇州三星電子電腦指出,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公司產品市場不斷萎縮,為應對市場變化,總部調整發展戰略,將針對電腦產業進行轉型升級,除研發部門外,其餘人員解除勞動合約。

報導指出,蘇州三星電子電腦於2002年成立,南韓三星電子也在2005年5月將所有NB產線移至蘇州,關閉其他工廠或只保留NB研發或行銷工作,使得蘇州三星電子電腦成為三星唯一海外NB研發及製造基地。

近年隨著三星將最賺錢的手機產線轉移至越南、印度,屢屢傳出在中國關廠的消息,此前三星也關閉了蘇州的電機工廠、威海的印表機廠、深圳的通信工廠等。消息指出,三星雖保留研發部門,但也正在擴建越南產線,2年後NB研發也有可能轉至越南。目前三星在蘇州仍有三星半導體、三星顯示器2大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