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真?中商務部:超過99%外資繼續投資經營中國

2020/07/30 17:41

中國市場最近受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外資也相繼開始調整在中國曝險,但中國商務部在今(30)日表示,有超過99%的外資企業將繼續在中國投資經營。圖為上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市場最近受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外資也相繼開始調整在中國曝險,但中國商務部在今(30)日表示,有超過99%的外資企業將繼續在中國投資經營。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30)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外資企業和中企同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但中國當局仍推動許多有利外資的措施,如正式實施《外商投資法》及《外商投資法實施條例》、落實外商投資信息報告制度、大幅縮減負面清單涵蓋領域等。

高峰並稱,商務部也在疫情下針對外資提供協助,如解決企業復工、復產時遭遇的防疫物資、材料供應短缺,和外籍商務人員入境等問題。

高峰另引用該部近期的問卷調查結果,表示繼續在中國投資的外資企業量,高達99.1%。

不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今日稱,中國當前的經濟政策,除了要協助農民工就業及創業外,還要穩住外貿、外資,可說變相帶出中國實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