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航案合庫總座與多位經理人遭起訴 合庫2大說明

2020/07/30 13:02

台北地檢署今日洋洋灑灑起訴了遠航案3家金控/銀行的董座與總經理,合庫銀除現任總經理陳世卿外,還有多位經理人牽連其中也一併遭起訴,對此,合庫發布2點說明。(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日洋洋灑灑起訴了遠航案3家金控/銀行的董座與總經理,合庫銀除現任總經理陳世卿外,還有多位經理人牽連其中也一併遭起訴,對此,合庫發布2點說明。

合庫金控暨銀行副總發言人周俊隆說,第1、當時授信案完全按照程序走;第2、對於檢察官的認定與論述,合庫不與置評。

根據起訴書,除前合庫金、現任第一金董座廖燦昌被檢察官認為,施壓合作金庫銀行基層作業人員違法放貸遠航,導致合庫虧損,求處重刑外。

前合庫銀副總、現任土銀董事長黃伯川以及當時擔任合庫銀協理、現任合庫銀總座陳世卿、合庫台北分行協理林文理、合庫台北分行授信部經辦人員孫玉美;合庫總行授信管理部經辦人員呂明昇也都被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