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旅遊業大失血!UNWTO:1至5月損失9.37兆元

2020/07/30 12:38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指出,今年1月至5月國際旅遊收入損失約3200億美元(約新台幣9.37兆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旅遊業遭到重創,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最新報告指出,光今年1月至5月,國際旅遊收入損失約3200億美元(約新台幣9.37兆元),是當時金融危機損失的3倍多。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最新報告指出,為應對疫情而實施封鎖措施,今年1月份至5月份遊客人數減少3億人,年減56%,其中全球5月份的國際遊客人數與去年相比,暴跌98%。而國際旅遊收入損失約3200億美元,是當時金融危機損失的3倍多。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Zurab Pololikashvili表示,最新數據清楚表明,應在安全情況下盡快重啟旅遊,他補充說,國際旅遊業的急劇下降,將使數百萬人的生計處於危險之中,他也強調,各國政府負有雙重責任,除了優先考慮公共衛生,同時也需要保護工作和企業。

雖然有許多地方重新開啟,像是7月1日歐洲申根區開放邊界等,旅客人數有緩慢恢復趨勢,不過,世旅組織的大多數成員仍預計,國際旅遊將在2021年下半年恢復,另也有成員則是預計明年上半年將出現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