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公開警告巴西 若發展華為5G「後果自負」

2020/07/30 11:17

美國警告巴西,若發展華為5G「後果自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緊張,美國全力防堵華為,有外媒報導,美國駐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Todd Chapman)於昨(29日)在巴西報紙《環球報》(O Globo)刊出的採訪中警告,如果巴西允許華為的5G技術在國內使用的話「後果自負」。

根據外媒《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巴西原定於今年就5G發起招標,除華為以外,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的諾基亞(Nokia)也參與競爭,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推遲到2021年。對此,查普曼警告,「沒有美國的公司參與巴西的5G競爭,(但巴西若選擇華為),中國政府隨時可以要求華為向其提供信息,產生國家安全的問題」。

報導提到,巴西《環球報》詢問查普曼,「如果巴西選擇華為建設5G網絡的話,美國是否會進行報復?」,查普曼則表示,「我說的不是報復,而是後果」,而「後果」可能來自經濟方面,「當您投資時,您會看看可以在哪裡投資,我們的經濟是基於服務的,美國最大的出口是知識產權,所以我們必須保護它」。

報導補充,查普曼表示,美國的立場是向「像巴西這樣的盟友」拉響警報,對於那些選擇和可靠的供應商購買產品的國家,美國則準備通過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IDFC)為5G建設項目提供資金。據悉,雖然巴西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自1年半前上台以來,一直試圖與川普政府建立緊密的關係,但還是得顧及中國,因為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