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需求強勁!三星電子Q2淨利成長7.3%

2020/07/30 09:51

今年第2季,三星電子淨利較去年同季成長7.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三星電子淨利較去年同季成長7.3%,原因是對記憶晶片的強勁需求,克服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智慧型手機銷售的衝擊。

《法新社》報導,身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和記憶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表示,今年4到6月,該公司的淨利達5兆5600億韓元(約新台幣1489億元);營業利潤較去年同季成長23.48%至8.15兆韓元(約新台幣2183億元);營收則較去年同季下降5.6%至52.97兆韓元(約新台幣1.41兆元)。

這些數據出爐之際,武漢肺炎疫情正重創全球經濟,高度依賴貿易的南韓17年來首次陷入經濟衰退。受疫情衝擊,南韓今年第2季出口較去年同季驟減13.6%,創下自1974年以來的最大跌幅。

各國因疫情而實施封鎖措施,尤其是歐洲和美國,此舉反而推升了三星的晶片業務,因為各國為了應付龐大的線上活動需求,對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的需求激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