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不到365億美元採購目標?路透:中國需爆買美農產品

2020/07/30 10:52

《路透》指出,中國距離協議的採購目標仍有一大段路要走,需要進行爆炸性的購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今年1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今年採購價值365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兆)的美農產品,但《路透》指出,至今已過了將近7個月,中國距離此目標仍有一大段路要走,需要進行爆炸性的購買,才能滿足協議目標。

《路透》報導,截至5月底,中國採購的美農產品數量,仍落後2017年的採購水平,未達到應採購數目的50%,顯示儘管大豆等主要農產品進口開始增加,要達到協議目標仍需進行大量採購。

芝加哥Daniels Trading資深期貨和期權經紀人John Payne認為,中國不太可能購買大量農產品,尤其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侵襲的背景下,全球經濟已失常。

報導指出,中國今年仍努力增加對一連串農產品的採購,像是玉米及肉品進口皆打破紀錄,為市場帶來一些樂觀情緒。

農業諮詢機構AgResource Co總裁Dan Basse表示,如果要給中國評分,可能就是從「C-」進步到「B」,若他們繼續擴大採購,評分或許會更高。

據報導,大豆通常佔中國採購美農產品進口量的一半,且受惠於巴西供應枯竭,預計會在年末3個月出現大量採購。中國進口商在過去8週訂購逾25億美元的美國大豆,根據《路透》計算,要使大豆達到365億美元採購目標的一半,買家必須在7月至12月期間,每月購買近28億美元的大豆,此外還須考慮到中國是否能從非洲豬瘟中復甦,該疾病殺死數億隻豬,從而影響對大豆的飼料需求。

《路透》引述中國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希望盡可能履行協議目標,以免造成聲譽損失。這位中國國企貿易經理指出:「我們就算咬牙也要履行貿易協議,否則我們將在國際舞台上失色,這將需要爆炸性的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