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執行長反壟斷聽證會前開砲!控臉書惡意毀謗

2020/07/29 22:13

TikTok執行長梅爾在TikTok網站上對臉書發起批評,控臉書偽裝成愛國主義者,並惡意毀謗TikTo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4大科企亞馬遜、臉書、蘋果和Google的執行長,將在美國時間週3於美國國會就壟斷問題作證,而近日因美中貿易戰遭美國針對的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執行長、前迪士尼串流平台負責人梅爾(Kevin Mayer)則在聽證會開始前對臉書發出攻擊,控臉書曾藉惡意毀謗TikTok以打擊TikTok的美國業務,並稱如果沒有TikTok,則美國的廣告市場有可能被壟斷。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在去年批評中國短影片APP「TikTok」配合中國政府審查,過濾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影片,並稱臉書致力於維護言論自由。

而在札克伯格即將和亞馬遜、蘋果和Google的執行長出席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小組的聽證會前,TikTok執行長梅爾在TikTok網站上對臉書發起批評,控臉書偽裝成愛國主義者,並惡意毀謗TikTok。

梅爾表示,TikTok因為是中企字節跳動的子公司而受到更多審查,但TikTok接受審查帶來的挑戰,並將透過更大的透明度和責任感讓用戶安心,該公司也認為,TikTok必須向用戶、廣告商、創作者和監管者表明,該公司是美國社群中負責任又忠實,並遵守美國法律的成員。

梅爾指出,TikTok為市場帶來了成功的競爭,該公司也歡迎其他公司推出新服務的競爭,且若沒有TikTok,廣告市場就可能被壟斷,導致競爭枯竭,並可能隨之扼殺美國的創造力。

梅爾也建議,所有公司都應向監管機構披露其演算法、數據流等資訊,而TikTok則正計畫啟用「透明度和責任中心」(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Center),讓外界可以即時觀察TikTok驅動演算法的程式碼。

據報導,按聽證會之前的預備演說,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準備將臉書形容為「一家自豪的美國公司」,並稱迅速崛起的中國科技威脅著言論自由,和西方的民主價值。

對於此報導,臉書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