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售TikTok有譜?傳字節跳動投資人報價近1.5兆!

2020/07/29 20:34

有最新消息指出,有字節跳動的投資者希望能收購TikTok,提出的報價則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在美中貿易戰下成為最新遭美國針對的對象,日前有消息傳出,美國創投業者正計畫是否能以買下TikTok的方式,將其和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藉此解除美國政府的資安擔憂,而有最新消息指出,有字節跳動的投資者希望能收購TikTok,提出的報價則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元)。

《路透》今(29)報導,多位消息人士透露,有部分字節跳動的投資者,希望以500億美元收購TikTok,該價格約為TikTok今年預估營收(約10億美元)的50倍。相比之下,美國同類型APP「Snap」目前的估值,為其2020年預計營收的15倍,約達330億美元。

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已收到如風投公司General Atlantic、紅杉資本等的TikTok收購提議,儘管目前尚不確定字節跳動是否將同意任何交易,而若無法就出售整個TikTok達成交易,則字節跳動可能僅剝離TikTok的美國業務,而TikTok的美國業務的估值目前尚不清楚,且美國TikTok將和TikTok的全球業務如何聯繫也尚不明朗。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還不知道字節跳動執行長張一鳴,是否會對TikTok達500億美元的報價感到滿意,而字節跳動的高管認為,TikTok的價值應該超過500億美元。

還有消息人士稱,TikTok在藉廣告賺取大筆收入的同時快速增長,其管理團隊預計,TikTok到2021年的年營收將達60億美元,而字節跳動的估值,則在今年初達到1400億美元。

對於此報導,字節跳動、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拒絕發表評論。

目前,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已對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隨後併入TikTok)展開國安審查,美共和黨部分資深議員則在28日對政府施壓,要求美國政府評估TikTok可能干涉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