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第2季GDP估萎縮9%、私人開支跌幅創史上最高

2020/07/29 18:44

香港今(29)日發布最新GDP預估,出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繼續打擊全球和香港經濟活動,預計香港第2季GDP的萎縮幅度,將大於市場預期的8.2%至9%。圖為香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今(29)日發布最新GDP預估,出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繼續打擊全球和香港經濟活動,香港第2季GDP的萎縮幅度,將大於市場預期的8.2%至9%,其中香港私人開支也預估將在Q2年跌14.5%,跌幅創香港史上對最大。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政府最新預估,當地第2季GDP將按年萎縮9%,儘管和第1季萎縮9.1%相比,幅度縮小0.1個百分點。

香港Q2私人消費開支則預估年跌14.5%,和Q1的下跌10.6%相比跌幅擴大;貨品出口總額按年跌2.1%,和Q1的下跌9.7%相比有所縮減;貨品進口年跌6.8%,低於Q1的11.1%;服務輸出和輸入分別下跌46.6%和43.5%。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全球經濟前景的主要威脅仍是疫情,儘管美國、歐洲經濟可能已經觸底回升,但經濟復甦的路在有效疫苗或療法問世前,仍可能不穩定;其他不確定性,還包括美中貿易戰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預計香港的出口表現,在短期內將受充滿挑戰的外圍環境制約。不過,若香港控制疫情,且外圍環境改善,則香港經濟有望在今年剩下的時間中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