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的最後子彈?副行長:不排除「負利率更負」

2020/07/29 16:44

日本央行副行長雨宮正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多年來大量印鈔,日本央行仍未能提振經濟,深陷低成長、低通膨的困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更將日本推向懸崖。日本央行副行長雨宮正佳今日表示,不排除再調低負利率,以緩解疫情帶來的打擊。

《路透》報導,雨宮正佳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在考慮採取進一步寬鬆措施時,必須更加注意潛在副作用;話雖如此,央行還是有多種選擇,包括負利率,不排除將利率降至更低的負數範圍。

日本央行今年已經2次放寬政策,主要是加大資產購買力度,並金援資金匱乏的公司。雨宮正佳警告,經濟頹勢若持久,可能會破壞日本銀行體系,2%通膨率目標恐到2023年3月才能達成。

雨宮正佳表示,若要放棄2%目標,央行必須對經濟結構性變化、如何重塑貨幣政策、達成通膨目標的時間保持開放態度,因經濟和價格相互影響的方式可能會發生變化。不過他補充,日本的經濟正向復甦階段邁進,因為大量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有助於遏制企業破產和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