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下市又1間? 騰訊擬收購搜狗、有意將其私有化

2020/07/29 15:11

騰訊擬收購2017年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搜尋引擎「搜狗」,若協議達成可能將私有化後下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老牌搜尋引擎、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狗」於27日接到來自騰訊的「初步非約束性收購要約」,有意以每股9美元、總值約21億美元(約新台幣621.2億元)的代價,收購在美國上市的搜狗包含ADR在內的全部流通股份,騰訊並表示若將搜狗納為全資子公司後,搜狗將被私有化並從紐約證交所下市。

此消息一出後,搜狗27日大漲48%至每股8.51美元,惟28日下挫1.06%至8.42美元,不過母公司搜狐則連2日大漲,分別上揚39.96%及11%至每股17.26美元。

據《中國基金報》27日報導,搜狗對於騰訊的收購要約,對外表示將進行「認真的討論和衡量」。

不過《華爾街日報》(WSJ)在今天的報導中引述專家的說法指出,最近一些規模較小的在美上市中企接連收到收購要約,除了可提升母公司及子公司的估值以外,鑒於開始有如阿里巴巴這樣的巨頭在香港啟動2次上市,代表收購可能是避免這些規模較小的中企受到美中關係緊張的衝擊的方式之一。

雖然搜狗為搜狐的子公司,但事實上騰訊本來就已是搜狗的主導者,持有39.2%搜狗股份及52.3%的投票權,而搜狐僅持有33.8%的股份及44.1%的投票權。

據《中國基金報》的報導介紹,由於中國搜尋引擎被百度支配,搜狐創辦人兼董事長張朝陽早在2013年就對搜尋引擎失去興趣,有意脫手,此時騰訊介入投資,將旗下的搜尋引擎併入搜狗,而搜狗在今年5月發佈的第1季財報中,也取得了優於外界預期的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