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幅下修今年展望 日本政府料全年GDP萎縮4.5%

2020/07/29 14:45

日本政府料,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萎縮4.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日本政府下修對2020年展望,將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從預測1.4%,下調至衰退4.5%。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發佈新展望稱,剔除物價變動影響,預料2020財年(截至明年3月)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率為-4.5%,相對於年初預料的1.4%,大幅下修;日本政府每年1月在內閣會議上發佈第2年度的經濟展望,7月前後針對當前經濟指標後加以調整。

日經指出,日本政府此前曾提出2020年名義GDP達到600兆日元的目標,預計達成時間將推遲至2023年前後。目前,日本國內外的染疫者有再次增加態勢,如果疫情無法控制,經濟的下滑程度有可能比現在的展望更為嚴重。

報導還提到,日本政府的預測相較於其他單位來得樂觀,路透的調查預料,日本今年GDP將萎縮5.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