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Pwn2Own Tokyo 駭客賽起跑

2020/07/29 13:39

趨勢科技最新研究指出,網路犯罪集團也需要主機代管服務與網路資安防護。(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資安廠趨勢科技 (TSE:4704) 今天公布2020年秋季 Pwn2Own Tokyo 駭客競賽細節,本屆焦點將擺在手機、電視、智慧喇叭、無線路由器等各種實體裝置的漏洞,即日起開放網路參賽者報名,參賽者必須在2020年10月29日前完成報名,也必須在11月1日提交詳細技術白皮書,說明其漏洞攻擊程序及詳細執行步驟。此外,參賽者可全程遠端參賽。

趨勢科技表示,今年比賽重點之一,是Facebook再度重回合作夥伴之列,並提供其Oculus Quest與 Facebook Portal裝置,作為競賽的攻擊目標裝置。此外,今年的參賽者將有機會挑戰駭入華為、三星、Google、Apple、小米的手機以及各種穿戴裝置、智慧家庭設備、電視、路由器、網路儲存伺服器 (NAS) 等。

趨勢科技表示,今年單一漏洞攻擊手法最高獎金為16萬美元(約新台幣473萬元),條件是參賽者能駭入 iPhone 裝置,且惡意程式碼能以系統核心權限執行,並重新開機後依然持續運作。Pwn2Own Tokyo 總共提供了20款裝置作為競賽的攻擊目標,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近新台幣1500萬元)。

趨勢科技也指出,除了獎金之外,每件成功駭入的案例都能獲得 Master of Pwn (駭客大師) 點數,累積最高點數的參賽者將獲得最後的總冠軍頭銜。此外也將獲得一座獎盃與額外的 65000 點ZDI獎勵點數,直接晉升至白金等級,享受各種額外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